关于2020年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信息来源: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 时间:2021-03-05 10:27:57

各有关市植保植检站(农技中心):

2020年,我省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小麦条锈病流行危害,全省小麦条锈病发生面积1046万亩,涉及9市71个县(区),成为影响夏粮丰收的关键因素。在小麦条锈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对小麦条锈病的防治”,我省植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科学指挥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迅速行动,凝聚多方力量,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督查服务,全省实施条锈病防控2046万亩次,挽回小麦损失62.3万吨,防控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批推动植保工作健康发展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工作,省植保站决定,授予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15个单位为2020年全省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徐进等47名同志为2020年全省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见附件)。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全省植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保障全省粮食稳定增产贡献力量。

附件:

文12号防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1).pdf

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

2021年3月3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